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校首頁 開放時間 登 入
:::

書目管理軟體

♦ EndNote - 論文資料整理最好幫手

書目管理軟體的主要功能是:建立並維護個人的書目資料庫(Personal bibliographic databases),使用者在輸入書目資料後,可按記錄中有內容的欄位進行檢索,例如用關鍵詞、作者、標題等以布林邏輯查詢記錄,並有資料庫的一般管理功能如排序、增刪記錄等。這種個人研究領域的文獻資料庫,無論在寫研究報告要引用、翻查文獻記錄的書目資料、或上課開書單均很方便。在累積至很多筆記錄時,與查CD-ROM無異。 因此對於有生產力的研究人員,書目管理軟體能減輕文書工作量、加快產生研究報告的速度。

♦ EndNote功能

  1. 管理文獻:從任何資料庫下載的資料,或是個人自建的資料,都可以用此軟體統一管理。
  2. 利用Cite While You Write功能從Microsoft Word中設定引用文獻,並從原稿中插入引用文獻。
  3. 超過250組的軟體預設連結檔案,讓您使用Endnote時更便利。
  4. 儲存和載入檢索策略。
  5. 檢索數百種遠端書目資料庫,包括ISI Web of Science、MEDLINE、PsycINFO和Library of Congress…等。
  6. 用拖曳(drag & drop)的方式快速地建立個人小型資料庫。
  7. 可建立的資料庫數沒有上限,每個資料庫可有最多32,000筆記錄。25種參考文獻種類,並提供最多38個欄位可供輸入書目資料。
  8. 參考文獻可連至網路、PDF檔案和硬碟裡的全文。
  9. 利用預覽窗格,預覽超過500種型式的格式化參考書目。
  10. 檢索特定欄位,或使用布林邏輯,和相對運算元管理繁複的檢索策略。
  11. 可以支援Unicode

 

[最新更新日期]:2023-05-31

版本

Windows版本 Mac版本
項目 X9及之前版本 20版 21版 X9及之前版本 20版 21版
軟體下載 X9版、 X8版
X7版
20.1版20.4版 21版 X9.3版、 X9版
X8版、 X7版
20.1版20.4版 21版
使用相關說明下載 X9使用手冊 20版安裝說明 21版安裝說明 X9使用手冊 20版安裝說明 21版安裝說明
使用教學-校外連結 影音教材、 20版原廠網站說明、 X9之前版本之使用手冊、 X9與20版使用手冊21 English Guide  
相容性說明(請參考以下載適合版本) X7-X9與20.1、20.4版本相容表 、21版本相容性表21 Compatibility
註腳編輯教學 請參考臺大參考服務部落格
  • 請先於校內實體IP範圍內下載(只能使用連接本校校園內『實體網路線的電腦』[例:圖書館;資中教室;各語言教室;學生宿舍],另進修部可以用的範圍為臺北校區的「博雅書房、資中教室」),下載後即可不限校內外使用,不限人數下載。校外網路及校內Wifi無法下載
  • 安裝前請先關閉Microsoft Office軟體,否則無法順利安裝。
  • For English Guides, please check the website.

※本資料庫為108年教育部圖儀設備費補助※

上架者:推廣服務組-6834102-86741111#68341 發布日期:2021-07-28

附件下載

附件圖檔瀏覽

預覽圖片